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2 15:39  

5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扫黑办主任乔玮主持,交通运输系统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及扫黑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去年以来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百日冲刺行动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要求。对基层治理、深挖彻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于东辉书记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紧贴我市实际讲了四个问题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增强信心决心。二是正视问题差距,拧紧思想开关。三是吃透上级精神,明确工作重点。四是强化领导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进一步规范“三书一函”办理工作。要求被建议单位收到“三书一函”时,必须先审核鉴别,不属于本单位职责的于5日内反馈建议机关,属本单位职责的,要认真分析原因、剖析现象、查找漏洞,举一反三在开展专项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办理情况要及时按要求反馈,最后以正式红头文件报送办理结果。二是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机制建设工作。明确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制度机制建设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5月底前,在我局已制定的九项制度基础上,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等因素,进一步对相关制度进行了研讨、论证、修订、完善,要逐项制度形成报告上报。三是要结合省市扫黑除恶工作要点抓紧制定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要点。

市交通运输局扫黑办主任乔玮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各单位要及时把会议精神向把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要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党组(委)会、领导班子会专题研究。二是工作要再深入。疫情防控取得实效,各单位要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公交、出租LED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单位宣传窗口常态化宣传扫黑除恶工作。系统内线索摸排要扎实,6月30日前,所有线索要清零。5月底前要对长效常治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形成报告上报市扫黑办,各单位要结合单位实际,总结经验,挖掘亮点,对整体工作也会有所促进。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配合,及时报送相关材料,提高工作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