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 深入开展服务提升综合整治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2 10:20  

为全力保障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期间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平稳有序运行,我局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开展了“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提升综合整治,对行业内欺行霸市、载客、甩客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深入细致排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绝不漏掉任何线索。客运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各出租汽车企业、网约车企业积极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深入走访基层出租车发车集中地,走访212人次,排查行业中是否存在车霸,业霸现象。从近年来重点群体、重点人员、信访投诉、网络舆情、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等方面开展深入排查,集中梳理、分类筛选、逐条核查,及时将涉黑涉恶线索移送局扫黑办。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办公场所增加三处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及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宣传出租汽车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主要是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出租汽车行业扫黑除恶投诉举报渠道等。在办事大厅显示屏以及出租车LED显示屏每天播放一定数量的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标语、口号,截止目前出租车LED显示屏循环播放30多万次,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对机场、高铁东站、火车站等重点地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强化工作人员规范引导,发挥多种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大力整治交通重点区域客运市场乱象。通过与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落实有奖举报、开展攻坚行动等多种措施,我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载客、宰客、拒载、兜圈等违法行为大幅下降,“黄牛”拉客揽客等行为明显减少,全市客运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