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30 18:21  

12月30日下午,在市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题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予、王乐、局总工程师宋立新,局机关有关处室,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重点处、交建投分管领导及各项目负责同志,S317线郑州境新郑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省道315与省道238乔楼至汜水段新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局总工程师宋立新主持,会上宋立新总工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文件精神,局建设管理处处长范现锋通报了2020年收到的欠薪线索及处理情况,各单位汇报了2020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王乐副局长对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上,王乐副局长对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案促改,落实好治欠保支长效机制,特别是要对照《条例》《意见》规定,对交通建设领域治欠保支长效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要进行全面排查;三是健全机制,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四是要依法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维护市场建设秩序,加强督查,加大问责力度。

最后,魏予副局长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关系民生的大事,责任重大,我们要理清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过程监管,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肃清隐患,加大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