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公交车长巧做灯笼猜灯谜 站台欢喜闹元宵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4-02-27 08:57  
2月24日上午,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郑州公交S177路车长李金辉与同事们一起,将公交站台精心装扮一番,与乘客一起猜灯谜度佳节。

“正月十五一过,年就算过完了,就想着能策划点活动,让乘客在最后一天‘年’里感受到欢乐的气氛。”2月24日上午,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郑州公交S177路车长李金辉与同事们一起,将公交站台精心装扮一番,与乘客一起猜灯谜度佳节。

 

正月十五闹元宵,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车长们一大早就忙活了起来,在调度室内,“巧手车长”李金辉用一张张彩纸,经过弯弯折折、便制作出一个个色彩鲜艳的手工灯笼;擅长绘画的车长用画笔,以卡通艺术字的形式,绘画出“手工灯笼猜灯谜 车长邀您闹元宵”活动标语;还有的车长精心查找灯谜,自制灯谜,并将它们粘贴在彩灯上。

 

经过一早上的精心筹备,车长们带着装饰站台所需的物品来到S177路始发站,一阵忙碌过后,喜庆的灯笼挂了起来,写着谜语的红纸条也随风飘舞,候车的乘客与过往的市民纷纷上前观看。

 

“一路平安,猜一地名?”“我知道,是旅顺。”公交站台旁,高高挂起的灯谜、手工灯笼映入眼帘。猜成语、猜地名、猜食物……融合知识性、趣味性的各类谜语让乘客耳目一新,纷纷热情参与,兴致勃勃地看谜面、猜谜底,虽然天气寒冷,也无法阻挡人们欢度元宵佳节的热情,公交站台一片热闹景象,到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在公交站台旁的展示桌前,乘客们随着车长李金辉的耐心讲解制作手工灯笼。乘客们兴高采烈地拿起手机对着灯笼拍照,现场温馨而幸福。

“能与乘客一起制作灯笼,共同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很开心。”李金辉边将做好的灯笼送给乘客,边笑着说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