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行车安全“小课堂”街头开讲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4-03-07 16:50  
3月7日,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打破常规培训方式,带领线路车长走上街头,到重点路段实地勘查学习,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此路口车流量比较大,通过时一定要减速慢行……”3月7日,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打破常规培训方式,带领线路车长走上街头,到重点路段实地勘查学习,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当天上午9点左右,多名42路公交车长来到郑汴路东明路口,此路口为42线路公交车的必经之地,该路段沿线居住区多,且途经多所学校,早晚高峰客流量、车流量大,转乘客流较大,致使道路拥堵异常,路况较为复杂。

 1.jpg

第四运营公司管理人员和车长们一起身临其境,实地感受现场的交通状况和复杂多变的路况。“高峰点的时候,车长经过此路口一定要留心观察,注意周围车辆动态,提前做好预判。尤其路边还有很多出租车、网约车、接送车停靠接送乘客,这种情况进站宁可多等几秒。进出站时严格执行响应式停靠规定,多观察,少出错,避免违章、投诉的发生。”安全管理人员韩涛说道。

2 (1).jpg 

“在实地观察,对具体路段的安全行车技巧有了更深入地理解。相对于单纯坐在会议室接受培训,更能激发学习兴趣。实地解说也更加有说服力、引领力,能够更好地服务乘客。”参加培训的车长刘丽丽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