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郑州公交“女子宣讲队”走进校园宣讲巾帼故事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4-03-06 16:39  
3月6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党员女子宣讲队”联合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 巾帼故事我来讲”的主题活动。

“同学们要记住,三八节正式名称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它是为了纪念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而存在的节日。”3月6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党员女子宣讲队”联合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 巾帼故事我来讲”的主题活动。

 

据了解,“女子宣讲队”组建于2018年,宣讲队员都是各线路党员车长。此次活动,为了能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宣讲队员们提前准备,把相关的英雄事迹转化成简洁易懂的语言,用讲故事的形式分享给大家,宣讲完毕后,同学们也纷纷说出自己的感悟。“通过今天的宣讲,我对走过约11万公里家访路,帮助农村女孩入学的张桂梅老师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她改变了很多孩子的命运,今后我也要刻苦学习,用知识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惠济区长兴路实验小学六四班学生杜思雨认真地说。

“六年来,我们经常和学校合作,与孩子们一起读党史,学精神。”女子宣讲队党员李斐说,大家做这些不为别的,就是希望在宣讲的过程中,让孩子们了解如今的幸福生活到底是怎么来的,不忘革命先辈英雄事迹,了解当代巾帼的故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学习,不断前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