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广播电视台】温暖护航,郑州公交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2-23 17:15  
2月21日,郑州迎来降雪,郑州公交第三运营公司以雪为令、见雪上岗,全力做好特殊天气应对工作,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雪花纷纷扬扬,银装素裹大地。2月21日,郑州迎来降雪,郑州公交第三运营公司以雪为令、见雪上岗,全力做好特殊天气应对工作,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2月22日凌晨4点,郑州公交第三运营公司一车队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应急保障人员组成的应急小队,奔赴运营线路途经上下坡、急转弯等重点积雪路段铺洒融雪剂,并对车辆停靠的站台、港湾等地点铲除积雪,全力保障道路的通行能力,为乘客早高峰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在现场,突击队成员罗鹏、陈雨负责把融雪剂抬到车上运往凝冻的路段,他们熟练地把融雪剂打开,使用铁铲把融雪剂铲起,均匀地撒到路面凝冻处,大家各自拿着铁铲在路面凝冻处一铲接一铲的将融雪剂撒在冰上……凛冽的寒风中,大家齐心协力清除公交场区及周边道路的积雪,确保了所属线路道路的畅通。


凌晨5点,各个公交场站里早已忙碌了起来。郑州公交903路驾驶员史敏霞说:“平时我们提前半个小时来暖车,由于下雪,今天凌晨4点40分我就出门了,暖车比平时提前了将近一个小时。” 说完,她继续清扫挡风玻璃上的积雪,全力做好车辆发车准备。 “为了乘客们的乘车安全,车辆的灯光、刹车系统、水温、暖风、除霜器、温度都是每天发车前必须要检查的。”车内的温度渐渐升高后,也到了发车时间。史敏霞轻踩油门,保持匀速行驶,缓缓走向了站牌。

“为了应对此次降雪,我们提前对车辆雨刷、刹车、空调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病车坏车不上路。针对此次降雪我们提前制定合理的班次计划,做好客运量的动态监测,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实时对客流进行分析,科学合理调整运营班次,保障市民顺畅出行。同时,组织志愿者走进站台开展温暖出行路志愿服务,为乘客提供出行指引,协助帮助搬运行李,引导市民安全有序乘车。”郑州公交第三运营公司一车队服务队长刘亚晖说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