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郑州公交多举措 为您护航返程路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2-17 15:03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全力做好节后返程高峰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全力做好节后返程高峰期间运输保障工作。


2月17日上午10:00,在花园路客运北站公交站台,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二小分队正在为乘客提供引导咨询和爱心帮扶,确保广大市民顺利返郑。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维护站台秩序,确保车辆安全进出站,倡导乘客有序进站。在车辆到来时,他们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帮助乘客提重物、解答线路换乘等问题。“请大家有序乘车!”“阿姨您先上车,我们帮你抬行李”“您要去哪里,我帮您查询一下?”志愿者满怀热情,面带微笑,温暖了每一位乘客的心,让返程的乘客,在路途中感受到城市的温暖,营造了安全有序、舒适暖心、文明祥和的春运氛围。


据了解,为保障市民安全返程,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针对返程客流,灵活调配车辆,积极增加市区主干线路运力,确保市民安全顺利出行。同时,还安排管理人员在客流密集重要站点站岗执勤,督导安全行车、遵章驾驶,确保春运末期安全管理和监管到位。“针对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检查,给广大旅客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