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春节我在岗|郑州公交直达专线的坚守与温暖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4-02-12 09:02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在郑州市紫荆山公交场站内,志愿者们热情的话语如同一缕春风,温暖着每一位乘客的心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公交人用坚守与奉献,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

“新年好,欢迎乘坐公交直达专线!我来帮您放置行李吧……”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在郑州市紫荆山公交场站内,志愿者们热情的话语如同一缕春风,温暖着每一位乘客的心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公交人用坚守与奉献,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


当天上午8点30分,在郑州市紫荆山S605路公交场站内,乘坐“春节小长假”直达专线前往景区的游客络绎不绝,为更好地满足春节小长假期间郑州市民前往周边景区出行需求,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提升广大市民乘客的乘坐满意度,为此,他们充分发挥了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引领和服务作用,组织公交志愿者为乘客提供贴心的引导服务。


志愿者刘冰就是这个爱心团队中的一员。她不仅是一名兢兢业业的公交车长,还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哪怕是在春节期间也毫不松懈。当遇到老幼病残孕或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时,刘冰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让他们在出行中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当遇到对路线不熟悉的乘客,刘冰会耐心地为他们提供最佳的乘车路线和换乘建议,确保乘客能够顺利到达目的地;面对乘客的各种问题,刘冰总是用微笑和专业的知识进行解答,让乘客在乘车过程中感到安心和放心。她总是用温暖的微笑和关切的问候,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


在这个节假日,还有许许多多的公交人像刘冰一样共同努力着,用辛勤奉献和爱心付出,为城市的交通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除了这些可爱的志愿者外,公交车长们也以精湛的驾驶技术和高度的责任感,为游客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S605路车长王俊歌就是其中之一。他已经连续多年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当天,他早早地来到场站,认真检查车辆的每一个部件,确保车辆的安全运行。在行驶过程中,他始终保持着高度的专注,用平稳的驾驶技术,将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他不仅关注着乘客的安全,还关心着他们的感受,用亲切的问候和微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的坚守,成为春节期间城市交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或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守护着每一位乘客的出行。他们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是夜晚的最后一班岗,他们的坚守,让城市的脉搏跳动得更加有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