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乘坐出租汽车时遇有司机违章违规如何快速维权?看这里!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2-18 15:09  
乘坐出租汽车时,记清车牌号并保留好乘车发票,遇有司机拒载、要高价、绕路等违章违规行为,可凭发票上显示的车牌号、时间、里程等相关信息向24小时在线的12328交通服务热线进行投诉。12328交通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受理乘客投诉,由执法人员进行核实情况后,视投诉内容的紧急情况,最迟5个工作日内向乘客进行处理情况回复。

今日,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发布消息,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出租汽车时,记清车牌号并保留好乘车发票,遇有司机拒载、要高价、绕路等违章违规行为,可凭发票上显示的车牌号、时间、里程等相关信息向24小时在线的12328交通服务热线进行投诉。12328交通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受理乘客投诉,由执法人员进行核实情况后,视投诉内容的紧急情况,最迟5个工作日内向乘客进行处理情况回复。

 

为了营造文明出行氛围,为乘客提供文明优秀的乘车体验,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还采取了以下措施:

加大巡查力度,规范营运市场

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依托信息化平台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轮巡,如发现随意加价、中途甩客等违规行为,中心将固定证据移交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肃处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春运期间郑州市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提升城市窗口服务形象。

 

强化宣传提醒,保障运营安全

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通过车辆LED顶灯发布公益广告,提醒司乘人员注意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利用车载智能终端发布道路运营安全提示,督促各公司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要求驾驶员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保障运营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