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车长挥毫写春联,墨香满溢迎新春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2-06 15:05  
2月6日上午,在紫荆山S605路公交场站内,为了给乘客带来更美好的游玩体验,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年味,公交志愿者们别出心裁地开展了写春联送对联的活动。为春运旅途增添了一抹独特的亮色。

“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天喜地庆龙年”,在这个充满喜庆氛围的春运期间,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2月6日上午,在紫荆山S605路公交场站内,为了给乘客带来更美好的游玩体验,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年味,公交志愿者们别出心裁地开展了写春联送对联的活动。为春运旅途增添了一抹独特的亮色。

 


这次活动的主角,是郑州公交27路车长汪柳昭。他不仅是一名尽职尽责的公交车长,平日里还热爱书法艺术,写得一手好字。每年春节前夕他都会跟随公交志愿者的脚步来到各个公交场站为乘客写春联,送祝福,至今已持续了5年。

 


活动现场,汪柳昭笔酣墨饱,泼墨挥毫,一行行俊秀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语句,为游客送上了真挚的新春祝福,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这些春联不仅是新年的美好祝愿,更是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真没想到去景区游玩还能收到公交志愿者送上的春联和新年祝福,这手写的春联就是不一样啊,字漂亮,寓意也好,真是太感谢车长了!我要把这副春联带回家,贴在门上,让家里充满年味和祝福。”乘客张女士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春联激动地说道,“早就听说‘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这个景区不错,所以就趁着休息跟朋友去转转,乘坐S605路公交车一站式到达,还不用担心堵车和停车的问题,真是挺方便的。”

 


一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一共送出了50多副春联。在全国文旅疯狂整活儿的同时,众人纷纷为河南文旅上分的当下,车长汪柳昭也用自己的行动为河南文旅上分。他的举动不仅彰显了公交人的优质服务,更是对传统文化的生动传承,为河南文旅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