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人日报】定制专车进校园 学子返乡畅无忧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时间:2024-01-19 09:22  
1月18日,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宿舍楼下,一批又一批手提行李箱、肩扛书包的学生,在郑州公交“虎萍党员帮帮团”志愿者们的引导和帮助下,顺利坐上了公交定制专车。

“同学,我来帮你拿行李,你先上车……”1月18日,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宿舍楼下,一批又一批手提行李箱、肩扛书包的学生,在郑州公交“虎萍党员帮帮团”志愿者们的引导和帮助下,顺利坐上了公交定制专车。

随着各大高校陆续放假,学子们纷纷踏上回家路。为全力做好高校学子寒假回家的公交运营保障工作,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提前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对接,根据学生放假时间安排,合理规划线路布局和运营方式,创新服务举措,自1月18日至21日,开通为期四天的大学生公交定制专车。

此次公交定制专车采用“点对点”运营模式,从8时30分至17时30分,遵循上满即发的原则,不间断地将学生们从宿舍直接送到地铁一号线郑州大学站,减少学生候车时间,最大程度为学生提供便利。按照各大高校放假时间,公交第一运营公司还采取了站点值守、现场调度、车辆提前进站、储备应急车辆人员等举措服务大学生客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