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反诈”记心间 平安迎新年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1-30 16:29  
1月30日,新春临近,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时刻警示大家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郑州快速公交未来路商城路站务长赵丹在站台开展“反诈”宣传。

1月30日,新春临近,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时刻警示大家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郑州快速公交未来路商城路站务长赵丹在站台开展“反诈”宣传。她整理了诈骗分子常用的一些套路和增强反诈意识、防止被骗的小妙招送给过往市民,提醒大家不回复来历不明的短信、不点信息内自带的不明链接,不在链接中输入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不要轻信退款、中奖信息,所有客服电话以官方提供为准。

 

与此同时,赵丹还在站台张贴了AI诈骗老年人怎么防的宣传页,帮助老人增强反诈意识。“现在有一些通过‘AI换脸’‘AI变声’假冒家人实施诈骗的,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提供人脸、指纹等生物信息,不要把身份证、银行卡的照片存在手机里等,如果您发现自己可能遇到了诈骗,除了拨打110报警电话外还可以拨打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96110。”赵丹耐心地为乘客讲解着。
据介绍,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案例等形式,让市民对诈骗的惯用伎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筑牢安全“防护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