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为公交乘客出行护航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5-27 17:32  
昨日,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郑州公交集团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应急知识培训形式,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在高新区石楠路公交场站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

昨日,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郑州公交集团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应急知识培训形式,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在高新区石楠路公交场站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如图)。

演练采用现场模拟加远程指挥的方式,充分模拟公交企业面对突发状况的各种处置应对流程。各场景应急处置演练共有9个科目,分别模拟民兵警棍盾牌操和防暴队形、公交车运营过程中的突发状况、办公楼突发火险应急疏散、公交站点堵截“三品”上车处置、车辆抢修规范应急处置、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处置、场站防汛抢险救援应急处置、公交车发生火险应急处置、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演练现场生动逼真,参演人员灵活应对、密切配合,充分展现了郑州公交应对公交突发事件及时、有序、高效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下一步,郑州公交集团将继续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完善应急保障机制,为市民提供便捷舒心、安全高效的出行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