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广播电视台】“有奖问答” 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3-05-26 17:29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素质,5月26日,郑州公交联合地铁,以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契机,在郑州地铁紫荆山站开展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

“请问鱼骨属于什么垃圾?”“厨余垃圾”“答对了!”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素质,5月26日,郑州公交联合地铁,以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契机,在郑州地铁紫荆山站开展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中,现场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市民乘客提问了垃圾分类有关知识,比如“厨余垃圾桶是什么颜色”“过期药品属于什么垃圾”等之类的问题,五道题答对三道即可获得一份小礼品。场面气氛热闹,大家踊跃抢答,积极参加,在欢声笑语中赢得礼物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生活垃圾分类小常识。


 

活动期间,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和郑州地铁晶晶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向现场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垃圾分类知识。我要多给家里人和朋友们普及,让大家一起爱护环境。”参与活动的市民马女士说。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了市民垃圾分类责任意识,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