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不一样的母亲节!公交夫妻档车厢内的“全家福”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5-13 16:06  
13日,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公交919路驾驶员陈红玲在工作岗位收到了孩子亲手制作的康乃馨和节日祝福,这份独一无二的礼物表达着孩子对妈妈不可代替的爱,陈红玲心里满是感动与欣慰。

“妈妈,母亲节快乐!”13日,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公交919路驾驶员陈红玲在工作岗位收到了孩子亲手制作的康乃馨和节日祝福,这份独一无二的礼物表达着孩子对妈妈不可代替的爱,陈红玲心里满是感动与欣慰。

5月13日中午,郑州公交919路驾驶员陈红玲运营结束驾驶车辆回到场区,刚一下车,就看到自己两个儿子手中各拿着一枝花朵朝她跑过来,“妈妈,这是我和哥哥制作的康乃馨,祝您节日快乐。”接过孩子们递来的粉色康乃馨,陈红玲想起前段时间带着他俩逛公园,小昊展曾指着满园盛开的花朵询问她哪种颜色的花最美丽,陈红玲也没想到自己的回答被孩子们默默地记了下来,望着手中做工精致的粉色康乃馨,听着两位“小暖男”活灵活现、滔滔不绝地描述制作过程,感动得眼泪从眼角流了下来。

 

作为母亲、女儿、妻子……多重身份的陈红玲奋战在平凡的岗位,用自信和坚韧诠释芳华,用温柔的肩膀撑起“半边天”,她与丈夫李振京同为郑州公交919路驾驶员,虽在同一个地方上班,每天看着一样的风景,驾驶着同一辆公交车,但因为工作都的特殊性,只能演绎着“擦肩而过”的幸福。两人的工作状态就是这样,节假日不能一起过也就成了常态,让陈红玲感到惊喜的是,李振京和他们的两个孩子带着亲手制作的康乃馨出现在她面前,陈红玲未事先知晓,见此情景激动不已。

“妈妈,你辛苦啦!我来给你揉揉肩。”“妈妈、妈妈我来给你捶捶腿。”“那爸爸我负责拖地。”车厢内,陈红玲爱抚着两个孩子的脸颊,含情脉脉的望着一旁面带微笑,奋力打扫车厢的李振京。尽管不能像别的家庭一样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但此时此刻,一家人相亲相爱的感觉就是最美的“全家福”。

 

虽然两人工作在同一条线路、同一辆车,但只有在中午交接班时短短的聊上几句,两人之间也是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夫妻俩表示,“工作付出多了,自然朝夕相处的时间就少了,陪伴孩子的时间也少了。但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尽心尽力为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和温馨的出行服务。”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舍小家为大家,在公交一线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夫妻档”,他们有的开着不同的线路,有的在不同岗位,这些公交夫妻档常年工作在公交一线,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坚守承载着市民的便利出行,提供优质的公交服务,全心全意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