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萌娃”研学 探索公共交通的“奥秘”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5-18 15:55  
5月18日上午,一群来自郑东新区枫华幼儿园“萌娃”在郑州公交志愿者带领下,近距离感受和发现公共交通工具的奥秘,切身体会交通出行安全意义,了解公交礼仪和企业文化,从小树立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意识。


“小朋友们,通过这几位阿姨的穿戴,大家能猜出她们的职业吗?老师先给大家留个悬念,接下来大家跟随我的脚步开始今天的文明乘车探索之旅吧。”5月18日上午,一群来自郑东新区枫华幼儿园“萌娃”在郑州公交志愿者带领下,近距离感受和发现公共交通工具的奥秘,切身体会交通出行安全意义,了解公交礼仪和企业文化,从小树立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意识。

 

为了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联合地铁会展中心站“蓝小胖”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实地体验内容,用通俗形象的语言,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乘坐公共交通的注意事项和安全文明礼仪等常识,助力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乘车的好习惯。

 

“小朋友们大家好,欢迎乘坐S177路公交车,请大家排好队,在前门有序上车。”在郑州公交S177路场站内的一辆公交车旁,小朋友们怀着期待与好奇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登上公交车。

 

在车厢内,车长孩子们讲解了安全锤、灭火器的位置和使用,告诉孩子们下车铃的使用方法以及不要站在站立禁区等,并通过“角色扮演”让孩子们了解到在车厢内嬉戏打闹、开窗伸手、拉拽扶手吊环荡秋千行为的危险性。

在地铁文明乘车体验环节,小朋友们在地铁工作人员的接待下,了解了地铁站安检处的作用和乘坐地铁时的注意事项,在站台上,孩子们仔细观察黄色警示线,理解各类警示标志,还知道了先下后上的顺序文明乘车秩序,孩子们在实际体验中更加有效地掌握了安全文明乘车知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