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郑州公交集团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3-05-12 17:08  
5月11日上午,郑州公交集团快速公交公司在陇海路工人路站台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开放式宣传活动。

5月11日上午,郑州公交集团快速公交公司在陇海路工人路站台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开放式宣传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处杨福春处长一行来到现场参观指导,集团公司安全部部长高明宪、副部长王新江,快速公交公司班子成员全程陪同。

在快速公交公司站务中心宣传人员的引导下,市民观看了公交宣传小分队带来的快板表演,实用的防灾减灾知识与传统的曲艺形式有机融合的方式,引发在场乘客的共鸣。

 

随后,快速公交站务中心还在站台内开展了趣味防灾减灾知识问答活动,市民乘客可以随机挑选一个标签并回答对应的防灾减灾知识小问题,答对者可以得到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在活动现场,站台一角摆放了应急装备物品架,上面有防汛沙袋、救生衣、救生圈、救援绳等防汛应急物资,不仅可以在汛期应急逃生时以备不时之需,还可以供往来乘客参观了解,耳濡目染间强化防灾应急意识。

下一步,快速公交公司将会通过210座BRT站台及公交车辆794台LED屏进行每天滚动播放,播放量约5.2万次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开展“五进”活动及防灾救灾应急演练,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切实让市民乘客了解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突发灾害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