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探访郑州快速公交公司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3-05-12 16:09  
5月7日下午,我作为大河报小记者来到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学习安全乘车,体验绿色出行。

5月7日下午,我作为大河报小记者来到郑州快速公交公司,学习安全乘车,体验绿色出行。

在公交充电调度中心,讲解员为我们解密了大屏幕上各种颜色小方块的秘密。原来,每个小方块都代表了一辆公交车,绿色表示公交车正在行驶,蓝色表示公交车正在上下乘客,橙色则表示这公交车上有些拥挤。一块屏幕能展示这么多信息,可真神奇呀!

讲解员给我们重点介绍了公交车的应急救援系统。车上的安全锤一共有8个,一旦遭遇火灾或洪灾时,把安全锤插入车窗玻璃上的红点点,击碎玻璃,可以帮助乘客跳窗逃生。现场,我们还进行了一场逃生演练。公交车上还配有5斤重的灭火器,讲解员问我们谁知道使用秘诀,我举手大声回答:“提、拔、握、压。”“回答正确。”我得到了讲解员的表扬,好开心。我还了解到,公交车长在驾驶舱内是有盲区的,盲区就是车底下、左边的轮子和右边的轮子。千万不能站在盲区里,这太危险了。

最后,我们和讲解员一起拍了合影,这次采访活动真是收获满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