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广播电视台】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学雷锋精神 展巾帼风采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3-03-09 16:37  
3月8日,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在妇女节来临之际,联合西大街党群服务中心“绿城妈妈”社区环保组织,发动广大女员工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倡文明节俭风尚”活动,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8日,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在妇女节来临之际,联合西大街党群服务中心“绿城妈妈”社区环保组织,发动广大女员工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倡文明节俭风尚”活动,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传承 厚植文化自信

惊鸿一瞥,经典流传。参加活动的员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郑州首条非遗文创产业经济街区—平等街。平等街原名为道学胡同,起源于明代,短短三五百米的街道,富含了清朝、民国的建筑和数不清的历史故事。经过特色历史文化改造,平等街汇聚了泥塑、核雕、鸟虫篆、木板年画、刺绣、扎染等二十余个非遗项目,员工在历史与现代交汇中,传承文化基因,厚植文化自信。


 

环保 赓续精神本色

随后,参与人员前往西大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DIY环保手工皂制作活动。手工皂含有天然的甘油,它与化学清洁剂不同,在与水接触24小时后,会被细菌分解成水与二氧化碳,即便流入河流大海,也不会对环境和水生物造成危害。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制作,在欢声笑语中留下充实而又忙碌的身影,一块块各式各样、华丽自然而又纯净安全的手工皂显现在大家眼前。每一块漂亮的手工皂,都凝聚了大家的爱心和用心。

 

实践 共建绿色商都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绿城妈妈”工作人员带大家详细了解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利用废弃的菜叶、果皮、果肉等制作环保酵素,将厨余垃圾变成了有机肥料、环保驱虫剂,再利用环保酵素水培芽菜、浇花。大家一起动手,相互配合,在实践中提升绿色、环保意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学到了技能。

郑州地铁将持续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深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发挥文明城市窗口示范作用,为郑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贡献地铁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