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公交车辆“大体检” 安全出行有保障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3-22 16:11  
3月22日上午,在位于管城区的石化路公交站院内,快速公交三车队机务副队长陈勇正在有序组织运营车辆进行例行安检,主要针对车辆的刹车系统、轮胎、灯光以及各种油液和设备设施的紧固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所有参与运营公交车辆安全行驶无异常。

“伴随着季节的变换,公交车辆的换季维护保养和安检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是保障安全行车的重要指标,更是确保广大乘客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3月22日上午,在位于管城区的石化路公交站院内,快速公交三车队机务副队长陈勇正在有序组织运营车辆进行例行安检,主要针对车辆的刹车系统、轮胎、灯光以及各种油液和设备设施的紧固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所有参与运营公交车辆安全行驶无异常。

 

在安检工作进行中,安检人员手持一把形状“怪异”的锤子,在车辆的底盘、轮胎螺丝等金属连接部位进行频繁敲击,同时配合手电筒对车辆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那么,安检人员手中的锤子叫什么名字?有什么作用呢?据安检人员介绍,该锤名叫“安检锤”,主要作用是检查连接件是否存在松动,检验机件是否失效,如果存在机件损毁或裂纹,用“安检锤”一敲就知道,便于快速检验问题部件,让故障排除更加快捷。

 

另外,据快速公交三车队机务副队长陈勇介绍,进入4月份,漫天飞舞的杨柳絮为美丽的大自然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但却为公交车辆的正常运行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为了避免杨柳絮对车辆散热系统造成影响,本次例行安检和维护保养工作也将提前为其做好相关防范措施,确保安全行车有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