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郑州公交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3-03-13 10:23  
3月11日晚高峰,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郑上路、建设路小学附近站点,现场疏导站点交通就地为孩子们讲解作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并且志愿者高鹏翔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特殊奖励。

为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营造文明乘车风尚,进一步增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3月11日晚高峰,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郑上路、建设路小学附近站点,现场疏导站点交通就地为孩子们讲解作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并且志愿者高鹏翔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特殊奖励。

 

“电动车行驶速度快,大家下车和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站点候车人员较多,车辆进站大家一定不要拥挤,要排队上车,以免出现危险情况。”在现场,志愿者们引导学生们安全有序过马路。根据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环境情况,志愿者高鹏翔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学生在日常中会碰到的交通安全问题和现场提问,如等公交车时不追逐打闹、下车后切不可从车头前横穿马路等,问题答对的同学,高鹏翔还会送上他亲自定制的小徽章,以此肯定并鼓励孩子们,从而更有效的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志愿者们也向前来送学生上学的家长们进行交通知识宣传,呼吁大家共同为公共交通安全出力,护航平安上学路。

志愿者高鹏翔说道:“学生上学放学路上,正处在早晚高峰,道路上车流量大,道路情况复杂,加上孩子们年纪都比较小,提高安全意识至关重要,为了更好更有效的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自己便亲自订了一些写有“你真棒”的徽章,并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予以奖励,让孩子们能提高积极性,加深自身安全意识。”

小学生们通过实际提出的问题和志愿者们的讲解,对文明交出行和安全乘车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参与活动的小学生纷纷佩戴上了徽章并表示:要把今天学习到的内容和同学、家人分享,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主动制止,争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