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广播电视台】“马大哈”乘客先丢钱包后丢衣物 幸遇热心乘客和车长将失物一并找回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3-03-09 10:13  
3月7日中午,刚刚来郑州打工的侯先生来到郑州公交游16路调度室,激动的握着调度员李建伟的手,含泪鞠躬致谢。

3月7日中午,刚刚来郑州打工的侯先生来到郑州公交游16路调度室,激动的握着调度员李建伟的手,含泪鞠躬致谢。

原来,侯先生来自洛阳,3月5日从老家洛阳新县背着大包到郑州打工。下午5点左右在火车站乘坐游16路准备先到北四环丰乐农庄投靠老乡,由于背的东西比较多,再加上来回倒车,又累又困,一上车就睡着了。在睡梦中迷迷糊糊听到丰乐农庄丰乐葵园站到了,便慌忙下了车。晚上和老乡一起吃饭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除了装有一千多元现金,还有侯先生的身份证。没有了身份证,怎么找工作?可是,钱包丢哪儿了?侯先生一点儿都想不起来。

 

3月6日下午,侯先生再次坐上游16路公交车,准备出来碰碰运气,看没有身份证能否先找到工作。走到半路,看路边有招水电工的,就急忙下车,结果又将随身携带的外套落在了公交车上。

 

3月7日12点左右,侯先生在老乡的陪同下一起来到郑州公交游16路调度室,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寻找昨天丢失的衣服。侯先生向调度员李建伟说明情况后,李建伟说:“昨天总共捡了四件衣服,你看一下哪件是你的。”侯先生一看立马说道:“这件黑色外套就是我的,衣服内兜还有50块钱和一张写有地址的纸片。”说着便将衣服里的东西掏了出来。“那太好了,你直接领走吧。”“这50块钱是老乡借给我这两天的生活费,还没找到工作,前天把钱包丢了,昨天又把衣服也丢了,像我这样的马大哈就不适合出远门。”侯先生悲伤地说道。

 

“前天丢的钱包?在哪儿丢的?钱包里都装有什么?”李建伟一听是前天丢的钱包就立即问到。侯先生将钱包颜色、特征、钱数、证件姓名说完后。李建伟一听,和前天车长李培志捡到的钱包信息完全吻合,然后笑着从抽屉里拿出钱包说:“你看一下是不是这个。”侯先生看到自己丢失了两天的钱包,眼眶瞬间湿润了,嘴巴颤抖的说:“是,是我的,就是这个钱包,太谢谢了。”李建伟见状立即安慰“不用谢,能找到就是好事。”随后递给侯先生一包纸巾。

 “出门在外真是不容易,我这是第一次出门打工,东西南北都分不清楚,钱包什么时候丢的、丢哪了根本就不知道,也不知道该怎样找回。这里面的一千块钱,是我在找到工作之前全部的食宿费,昨天跟爱人通电话时,只说身份证丢了,让家人给补办一张身份证,怕家人担心,都没敢说钱也丢了,多亏遇到你们,真是太感谢、太感谢了。”侯先生紧紧握着李建伟的手边鞠躬边说。

 “千万别这么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帮助到你,我们也很开心。其实,钱包是一名女乘客在座位上捡到后交给车长的,你更应该感谢的应该是那位女乘客。以后出门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以免丢失给自己带来不便。”调度员李建伟再三叮嘱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