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七旬老人迷失方向 郑州公交帮找到家人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3-03-14 15:21  
3月12日18:55左右,郑州公交319路驾驶员刘海鹏驾驶车辆行驶到南三环万三路站时,一位老人坐上了车,刘海鹏看到老人没戴口罩,询问他有没有口罩,在与老人对话中,刘海鹏发现老人表达不太清楚,当时天色已晚,老人又是独自一人乘车,刘海鹏不觉警惕起来,又主动询问老人去哪里,是不是回家?老人含含糊糊地说去市区,不回家回厂里,刘海鹏又继续追问厂子位置,在哪站下车,老人只说不知道,看到了认得路。在其他乘客与老人交流时,刘海鹏向当班调度员刘帅反映了情况,刘调度嘱咐他天色已晚,路上多观察多照顾老人,尽量帮他找到回去的路,

3月12日18:55左右,郑州公交319路驾驶员刘海鹏驾驶车辆行驶到南三环万三路站时,一位老人坐上了车,刘海鹏看到老人没戴口罩,询问他有没有口罩,在与老人对话中,刘海鹏发现老人表达不太清楚,当时天色已晚,老人又是独自一人乘车,刘海鹏不觉警惕起来,又主动询问老人去哪里,是不是回家?老人含含糊糊地说去市区,不回家回厂里,刘海鹏又继续追问厂子位置,在哪站下车,老人只说不知道,看到了认得路。在其他乘客与老人交流时,刘海鹏向当班调度员刘帅反映了情况,刘调度嘱咐他天色已晚,路上多观察多照顾老人,尽量帮他找到回去的路,有需要时再与他联系,一定把老人安全送到目的地。

运营中刘海鹏几次询问老人是否看到熟悉的地方,老人表达时而清楚时而混乱,直到终点站郑州东站,老人依然说不出来具体的位置,于是刘海鹏将老人带回调度室,调度员刘帅耐心地与老人沟通交流,在老人零散的话语中,刘帅得知老人姓李,家在万邦盛和社区,下午一点多离开家后,一直在找以前工作的服装厂。刘调度想起来326路驾驶员张一平家与李老先生是一个小区,于是急忙联系在家休息的张一平,张师傅几番打听寻找,终于联系上李爷爷的家人。

四十多分钟后,李爷爷的家人着急地来到调度室,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悬着的心才放松下来,李爷爷的儿子李先生说“平时吃晚饭的时间,老爷子也没回来,家里人找遍了小区,查看了小区监控,他五点多还在小区,应该在这之后出小区了。”说完,李先生激动地拉起刘调度的手“太感谢了,不知道说啥,这么晚了,一起吃个饭让我表达感谢。”刘调度婉拒了李先生的好意,表示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能安全回家就好。

郑州公交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老人出行时最好陪同一起,或者老人随身携带信息卡,可以在有需要时及时为老人提供帮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