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两条社区定制公交投运
定时定点一站式到达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2-24 15:32  
昨日7时30分,随着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的定制专车分别从“数码公寓”“恒大名都”站出发,两条社区定制公交开始发车运行。

昨日7时30分,随着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的定制专车分别从“数码公寓”“恒大名都”站出发,两条社区定制公交开始发车运行。

此次新开的两条公交定制专线主要服务于附近的居民早晚高峰接送孩子上下学。采取定时、定点、一站式到达运营模式,涉及黄河路一小、文化路二小两个学校。定制公交的开通方便了附近居民出行,也缓解了学校周围交通压力。

居民李女士说:“自己住在数码公寓小区,在北边上班,为了避免上班迟到,平时早上送孩子都是7点从家走,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后,自己再骑半小时电动车去上班,主要是苦了孩子,她需要在学校外等待将近40分钟才能入校。现在定制公交专线开通后,很方便。开通第一天,自己先带着小孩专门走一遍路线,以后孩子就可以独自上学了。”

“我们所住的位置到学校距离虽然不算特别远,但是要经过的路段都很复杂。”据金水区正弘数码公寓的业主介绍,该小区的孩子上学均依靠私家车接送或老人骑车,一方面途经的路段车流较大出行很不安全,另一方面很多家长因为工作原因不能按时接送孩子。所以,小区居民对开通专线公交呼声较高。了解到此情况后,他们积极与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四车队进行了对接,一起调研,前期调查共计收到500余户居民反馈信息。

为了确保学生的乘车安全,第二运营公司四车队提前规划,选派经验丰富的星级车长对定制线路走向、行驶时间进行了试跑和测算,还要根据学生放学时间不同,采用多点发车等相关问题都进行了严谨的规划。“学生放学时间不同,定制专车的发车时间也要合理安排,才能保证学生放学后就能有车坐”。经过一周的试运营,两条从家园到校园“一站式”直达的定制线路正式开通了。

据了解,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也会根据市民出行需求开通具有安全快速、定点定时、一人一座为特点的定制公交专线,实现“一站式”直达的无缝接驳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