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新闻】智慧公交初体验 寓教于乐在心间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3-02-23 15:29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体验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重要的探索,位于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场站智慧公交出行体验基地——公交研学开讲啦!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体验是最好的学习,研学是重要的探索,位于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场站智慧公交出行体验基地——公交研学开讲啦!

 

近日,首批由鹤壁小牛顿教育140名学生研学团队及富士康183名产品线员工的研学团队来到了郑东新区自动驾驶一号线场区智慧公交出行体验基地,开启了独具特色的公交研学活动。

在公交星曜智慧党建展厅,前来参观的富士康员工一行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通过展厅中汇智、星智、旗智展区的了解,大家纷纷发出感叹:“公交的发展变化好大呀,像看纪录片一般,更多的了解到了公交发展,从五十年代到今天,从无到有,艰苦创业,不断发展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在郑州公交劳模先进的身上,看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

 

在云控中心里,富士康员工一行现场观看了智慧公交自动充电、自动泊车等一系列操作,无不惊讶于科技带给生活与城市交通发展的便利。

这一系列操作。在小朋友的眼中,却有着另外一番景象。小小的脑袋里藏着众多天马行空的问题“为什么公交车会自己开动?公交车会不会变身?公交车充电的地方能给手机充电吗?”通过讲解员孙文生动有趣的讲解,用更为生动的方式,解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让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了解到什么是“车路协同”?它的作用给我们日常乘坐公交车带来了哪些便捷?什么是盲区检测预警?如何更好的在行车的过程中为车辆提供安全决策等问题。在观看自主泊车、自动充电、一键发车等一系列操作时,同学们更是惊呼“哇噻,这个车好帅呀,这是真的吗?”整场气氛十分生动有趣,打开了同学们对于公交自动驾驶知识新世界的大门。

 

随着一键发车指令的下达,大家来到富有科技感的太空舱设计的六边形0号站台上,等待缓缓而来自动驾驶公交车进站。当车辆停稳以后,大家有序进入车内,坐上了集安全性、舒适性、科技感十足的L3级自动驾驶1号线公交车,开启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无人驾驶公交体验线路。通过十五分钟的金融岛环岛体验,大家打卡了“网红”拍照胜地亲水平台,拍的开心、看得尽兴,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科技为公共交通出行带来的高效与便捷。回程的路上还在恋恋不舍,流连忘返,最后参观的同学及学员们还在自动驾驶一号线场区内进行了户外拓展训练。

此次,公交研学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受益良多,过程中,大家体会了红色党建、体验了科技新潮。下一步,快速公交将进一步优化研学流程,丰富研学内容,打造“智慧公交出行体验基地”的闪亮名片,不断提升公交出行吸引力,为魅力郑州建设增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