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路遇私家车起火 公交驾驶员伸援手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3-02-06 16:14  
2月5日下午17点半左右,一位男士焦急跑到红绿灯下的216路公交车前,隔着窗户对驾驶员黄玉涛求助道,而他身后的不远处,一辆打着双闪的黑色SUV,正冒着滚滚浓烟,情况十分危急,公交驾驶员黄玉涛没有丝毫迟疑立即把公交车停稳后,拿着灭火器就冲下了车。

“师傅,师傅你车上的灭火器借我用用吧,我的小车着火了。”2月5日下午17点半左右,一位男士焦急跑到红绿灯下的216路公交车前,隔着窗户对驾驶员黄玉涛求助道,而他身后的不远处,一辆打着双闪的黑色SUV,正冒着滚滚浓烟,情况十分危急,公交驾驶员黄玉涛没有丝毫迟疑立即把公交车停稳后,拿着灭火器就冲下了车。

 

据黄玉涛回忆,当时他驾车行至中州大道与航海路口时,正在路口等待信号灯,就接到了市民求助,在和车上乘客简单地说明情况后,黄玉涛随即靠边停稳公交车,从驾驶室拎起一个灭火器,边走边熟练拔掉安全插销,冲到了正在燃烧着的私家车前,对准着火点一阵猛喷。

 

现场不少路人和民警也参与了此次灭火救援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的功夫火势就被抑制住,经过排查初步确定是线路老化导致的车辆自燃,私家车主也向驾驶员和现场群众表示感谢。看到危险顺利解除,黄玉涛就拎着自己车上的灭火器,返回公交车厢继续投入运营,车上的乘客也纷纷为黄玉涛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他的见义勇为、热心肠。

 

对于私家车主的感谢,黄玉涛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因为公司每年都开展应急演练,对于正确使用灭火器已经是驾轻就熟,遇到了紧急情况,该出手时就出手,尽全力减少市民财产损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