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一杯红糖姜茶 温暖市民出行路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1-19 10:34  
1月13日,在高新区科学大道多个站牌处,一群穿红马甲的公交志愿者正在为寒风中的过往人们送上一杯红糖姜茶。这是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第四小分队正在开展的“寒冬送姜茶,暖胃又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这是我们为大家熬制的红糖姜茶,降温了,喝杯姜茶暖暖身子吧!”1月13日,在高新区科学大道多个站牌处,一群穿红马甲的公交志愿者正在为寒风中的过往人们送上一杯红糖姜茶。这是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第四小分队正在开展的“寒冬送姜茶,暖胃又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B12路调度员秦占丙组织。为了提前做好各项工作,秦占丙精心准备各类食材,在调度室熬制了4个多小时,并将姜茶分装到每个杯子内。

“受寒潮天气影响,郑州近两天内最低气温将降到-5℃左右。现在恰逢春运,无论是返乡人员或外出务工返回人员在这段时间会达到一个高峰期,所以我们公交人希望为大家做些实事儿,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郑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秦占丙说。

姜茶分装完毕后,志愿者们将它们整齐摆放在站牌处,一杯一杯递到过往市民和候车乘客的手中,同时还为环卫工人、外卖员、出租车司机等一线工作者送上姜茶和新年的祝福。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送出姜茶100多杯。公交志愿者们用一句句贴心的话,一杯杯暖暖的姜茶,让寒冷春运中的乘客、环卫工人、外卖员、出租车司机感受到了郑州人的温暖,让浓浓暖意在彼此之间流动,营造出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