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爱心助农拓销路 真情实意解民忧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2-12-08 16:41  
12月6日,在郑州市花园路刘庄公交场区内,菜农段先生拉来了整整一卡车的蔬菜,下车后拉着樊卫东的手表示感谢。

“这大白菜都水灵得很,都是刚在地里现摘、现打包,你们放心吃,疫情期间地里种的菜都滞销了,真是谢谢你们大家的帮忙,解了我们的难题啊。”12月6日,在郑州市花园路刘庄公交场区内,菜农段先生拉来了整整一卡车的蔬菜,下车后拉着樊卫东的手表示感谢。

 

近日,一则“鹿邑菜农大量农产品滞销”的新闻牵动了9路调度员樊卫东的心,看到因受疫情影响,鹿邑菜农段先生家的蔬菜滞销在菜地,樊卫东就产生了想帮助他们的想法,和几个同事商量后,告知车队书记想要“爱心认购”该菜农的菜品,车队书记了解到情况后,大力支持并组织车队职工参与“爱心认购”志愿活动。

活动一经发出,大家纷纷报名“认购”,一天不到的时间便“认领”了2060斤芹菜,6400斤大白菜,4360斤娃娃菜,共计12820斤应急蔬菜。

“疫情的原因,很多菜农其实都不好过,菜品销路受阻,渠道订单锐减,农产品滞销,甚至无人问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提高觉悟,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缓解农民群众的燃眉之急,共同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樊卫东说道。

“对我们来说,我觉得我们就是互帮互助,我们吃上了新鲜现摘的蔬菜,同时也帮助了菜农,一举两得。”正忙着搬运蔬菜的9路车长张志强说。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以“爱心助农”小切口,切实解决菜农的实际困难,弘扬了社会优秀道德风尚,彰显了郑州公交人的优秀品质,让爱心在这些“接地气”的善行中悄然扎根、茁壮成长、逐渐蔓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