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粗心遗失平板电脑,热心乘客和公交车长接力找回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11-23 15:20  
乘客王先生在乘坐29路公交时不慎遗落了平板电脑,同车上的乘客捡到后及时交给公交车长杨沛保管,最终平板电脑物归原主。

乘客王先生在乘坐29路公交时不慎遗落了平板电脑,同车上的乘客捡到后及时交给公交车长杨沛保管,最终平板电脑物归原主。

 

据了解,11 月 22日失主小王下班后像往常一样乘坐29路公交回家,上车后随手将背包和平板电脑放在了旁边的车座上,到站后小王拿起背包就下了车,却把平板电脑落在公交 车上,随后另一位细心的乘客在下车前发现了遗落在座位上的平板电脑并及时将失物转交给车长杨沛,回到公交场站后杨沛第一时间将平板电脑上交给了调度员,为了找寻失主,杨沛和调度员拨打了郑州公交服务热线,想通过热线看看是否有人在寻找平板电脑,正在焦急寻找电脑的小王接到公交热线的电话后长舒一口气,并和一车队党支部副书记李欣取得了联系,李欣告诉他可以到车队认领失物。

当日晚上,小王便急匆匆赶到陈寨公交场站,此时杨沛已出车执行运营任务,便委托李欣将平板电脑代为转交失主,小王表示孩子马上就要期末考试,平板电脑里存了整个学期的复习资料,很庆幸能够找到,同时他也向那位捡到电脑的乘客和帮他找回的车长杨沛表示感谢,并为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点赞。

 

一车队党支部副书记李欣也再次嘱咐乘客外出乘车下车时一定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丢失引起不必要的损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