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广播电视台】郑州市交通执法部门严查疫情期间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11-24 11:03  
近期,郑州市许多大学生开始陆续离校,出现了高价拼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现象。针对该现象,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制定下发《郑州市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方案》,严厉查处私家车非法营运、出租汽车议价等严重影响群众出行权益的违法行为。

近期,郑州市许多大学生开始陆续离校,出现了高价拼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现象。针对该现象,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制定下发《郑州市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方案》,严厉查处私家车非法营运、出租汽车议价等严重影响群众出行权益的违法行为。 截至昨天,执法支队共查扣各类违法违规营运车辆77台,其中非法营运车辆67台,违规营运出租汽车10台。

 

此次道路运输“打非治违”行动的重点任务:一是紧盯客运场站。加强火车站、高铁站、新郑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场站及其周边巡查治理,严格落实场站值班执勤,在重点时段加大巡查频次,加强部门间协作,提高快速反应能力,适时开展联合执法,严查“黑出租”、“黑大巴”等非法营运,重点治理出租汽车拒载议价、营运客车违规揽客等违法营运现象。二是严查重点路段。合理调配执法力量,明确辖区内治理重点和执法“必巡点”,加强辖区重点企业及学校、地铁站及其他重点路段,强化与公安交警、城管、办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衔接,加强联勤联动,形成治理合力,压缩辖区内乱点区域(路段)违法违规生存空间。三是加强出租汽车治理。加强与出租汽车管理部门沟通协作,加强对巡游出租汽车疫情期间出市营运监督,严查出租汽车议价宰客,严查网约车平台向不合规车辆(人员)派单、向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或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人员派单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此,交通执法人员温馨提醒广大乘客提高安全意识,拒乘黑车,如果在出行过程中遇到个人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情况,要尽量固定、保留证据,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热线12328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