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公交车能安全过冬吗?用“望远镜” 看看防冻液就知道了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2-11-15 10:48  
”昨日上午,来自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的机务副队长杨瑞和陈勇分别在郑州公交航海东路公交站和石化路公交站,对车队所属的200余台公交车辆有序开展“冰点测试”,旨在及时发现防冻液“冰点”标准不合格车辆,并督促及时更换符合标准的防冻溶液,确保车辆安全过冬。


“这辆公交车的防冻液冰点接近零下40℃,没有问题!”“这辆也没有问题……”昨日上午,来自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三车队的机务副队长杨瑞和陈勇分别在郑州公交航海东路公交站和石化路公交站,对车队所属的200余台公交车辆有序开展“冰点测试”,旨在及时发现防冻液“冰点”标准不合格车辆,并督促及时更换符合标准的防冻溶液,确保车辆安全过冬。

在陈勇手中,一个望远镜模样的小工具格外显眼。据陈勇介绍,这就是用来检测车辆防冻液“冰点”的专用检测仪。将防冻液标本置于检测仪的末端,就可以通过目镜观察窗清晰地观察到防冻液是否合格,如果出现不合格的情况,可以在第一时间予以纠正。一线车长只要通过更换防冻液或改变防冻液浓度,就可以确保公交车辆在低温下正常运转。

公交车辆作为保障广大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每一次安全检测、每一处细节督导都显得异常重要。因此,根据季节的变换为车辆提供良好的技术工况检测,是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品质出行的重要保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