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观新闻】暖心! 郑州一公交扶手穿“暖衣”怕乘客握着手凉
来源:正观新闻  时间:2022-11-14 10:46  
“车厢好漂亮,扶手握起来暖暖的,真舒服!”“老人家,上车别着急,我来扶你……”这一幕发生在郑州公交52路12387号车内。

“车厢好漂亮,扶手握起来暖暖的,真舒服!”“老人家,上车别着急,我来扶你……”这一幕发生在郑州公交52路12387号车内。11月11日,乘客被车长侯庆华布置的温馨乘车环境所惊艳,侯庆华一句句暖心叮嘱,一声声真挚提醒充盈了整个车厢,一路充满着温情和谐的气氛。

 

立冬节气过后,郑州展现出微微寒意,上午8点,陈阿姨像往常一样乘坐52路公交车从解放军电子技术学院出发前往三角公园锻炼身体,当她登上侯庆华驾驶的12387号车厢后,车厢内全部扶手与拉环包裹的“红绒衣”,从车厢细节暖心布置到车长温馨服务都让她倍感暖心。

走进车厢,所有裸露在外的铁质扶手与塑料拉环都被红绒布包裹着,让乘客紧握扶手时不再冰凉。这些自粘红绒布都是车长侯庆华精心挑选采购来的,从自己动手测量、制作,为扶手“量身定制”新衣,他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个步骤,他还将采购的崭新棉坐垫安放在座位上,让温暖充满车厢每一个角落。

 

车长侯庆华表示,52路是敬老文明号线路,公交车从东风南路商都路开往淮河路伏牛路,沿途停靠省骨科医院、二七广场、医学院、碧沙岗公园等36对公交站台,接驳地铁1、2、3、4、5号线,覆盖了景区、商场、医院、住宅等重点公共场所,是老年乘客出行频率较高的重点线路,随着天气渐渐变凉,车厢内虽然有空调,但铁质和塑料的扶手和吊环握起来还是比较凉的,因此他为冰冷的扶手穿上了“红绒衣”,为座椅安装了暖坐垫,希望他的小举动让老人出行更从容、更舒适,让乘客在出行的同时,感受到身边无处不在的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