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新闻】超暖心!公交车长细心照顾4岁的迷路男孩,并成功帮他找到家人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2-11-14 10:34  
11月12日16时50分,郑州公交226路车长王超正驾驶着公交车,从淮河西路公交站开往二七区委。当车辆行驶至航海路航淮二街站时,一名四岁左右的男孩一蹦一跳地上了公交车。

11月12日16时50分,郑州公交226路车长王超正驾驶着公交车,从淮河西路公交站开往二七区委。当车辆行驶至航海路航淮二街站时,一名四岁左右的男孩一蹦一跳地上了公交车。车长发现男孩没有家人陪伴,王超连呼两声“小朋友”,但并没有得到回应,王超急忙解开安全带,在王超站起的功夫,男孩蹦跳着又从前门下了车。

因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且公交车上暂时没有其他乘客,王超迅速打开车辆双闪,跟着孩子迅速下了车,男孩围着停放在马路边的私家车跑来跑去,王超紧紧的跟在身后。考虑到天气冷且下着蒙蒙细雨,王超柔和地对男孩说:“跟着叔叔坐车吧?叔叔开的大公交上有很多座位,而且座位可以由你随便选哟。”男孩开心地点点头,蹦蹦跳跳地跟着王超回到了公交车上。

“小朋友,你去哪里呀?知道你爸妈的电话不?”“不要害怕,叔叔一定会帮你找到爸爸妈妈的......”意识到小孩很有可能是与家人走失了,王超一边耐心安抚着孩子一边试询问男孩的个人信息,在多次尝试无果后,王超拨通了调度员的电话,在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公交场站在四环外,如果将男孩带回公交站,陌生的地方会让孩子更焦虑,而且男孩是独自一人,家人应该就在附近,在与调度员的商量下,决定先将车辆退出运营并拨打110报警。

大概十分钟后,警方打来电话说,接到了一名市民的求助电话,根据王超提供的男孩信息,应该就是同一个人。在民警的帮助下,17时25分,孩子爸爸赶到航海路航淮二街公交车站,看到正在开心“参观”公交车的孩子安然无恙,他激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向车长王超感谢。“我今天带他来看牙,和医生咨询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他非常喜欢公交车,平时看见公交车就想上去坐,咱郑州的公交师傅都是好人、热心人!这次真的是谢谢您了!”

车长王超表示,在行车中自己都会多看一眼,细心观察,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乘客,自己都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儿童或老人如果走失迷路,可以就近乘坐城区内任意一辆公交车,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找到回家之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