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郑州“志愿红”在一线,用行动书写“疫”往无前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2-10-30 10:49  
陈银浩是郑州公交B301路的一名公交车长,眼下,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在社区党支部进行了信息报备。只要社区有需要,他总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今天是10月30日,我的任务依然是配合社区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和物资配送工作……”

陈银浩是郑州公交B301路的一名公交车长,眼下,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在社区党支部进行了信息报备。只要社区有需要,他总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早上六点多就开始工作了,有时候核酸采集工作要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左右才能结束。日常工作虽然乏味,但却很有意义……”陈银浩所在的小区面积不大,但是由于社区老旧,没有电梯,老年人行动不便,因此工作开展起来难度较大,但是陈银浩却没有因此而有过半句怨言,总是和志愿者们一起奔走在核酸检测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为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B3路车长张灵果同样作为一名入党申请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她也积极在社区进行了信息报备,根据社区的工作安排在小区门口担任起了防疫督导员,同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有需要的市民配送蔬菜和日常生活用品。工作虽然枯燥乏味,但她却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惠济区的岗李家园社区,郑州公交B11路的党员车长周海燕积极报名了社区的采样员和信息员培训,成为了该社区第一批核酸采样备用力量,切实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本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像他们一样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队伍当中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用一片赤诚书写着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奋进,就一定能够克服重重艰险,迎来属于我们的云开疫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