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新闻】公交车长拾金不昧,乘客送上感谢锦旗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2-10-13 16:43  
10月12日,市民刘先生带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最美车长”的锦旗来到郑州公交B67路调度室,特意向车长樊帅奇表示感谢。几天前他把重要物品遗落在公交车上,是车长及时发现并物归原主。

10月12日,市民刘先生带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最美车长”的锦旗来到郑州公交B67路调度室,特意向车长樊帅奇表示感谢。几天前他把重要物品遗落在公交车上,是车长及时发现并物归原主。


据刘先生讲述,10月8日,他乘坐B67路公交车回家,车辆到科学大道黄兰路站时,因要照顾抱着孩子的老伴下车,他匆忙起身时不慎将口袋里的手机滑落到了座椅和厢板的缝隙里。车长樊帅奇到达终点站对车辆进行趟检、消毒时,发现了刘先生遗失的手机,发现是一部老年机,因此推测失主是老年乘客的几率大些,担心乘客着急,便拿到调度室准备交给调度员保管,樊帅奇正在与调度员说明情况时,手机响了起来,考虑着会不会是失主打来寻找手机的可能,便满怀希望地接通了电话,经过沟通打电话的正是着急寻找手机的失主,对方情绪有些激动,樊帅奇耐心地安慰道:“您别担心,您的手机目前很安全,现在正在科学大道金柏路公交场站的B67路调度室,请您放心不要着急,如您方便请尽快前来领取!”对方表示下午会尽快去取,并不停地道谢。                 

当天下午刘先生领取手机时因担心接孙子放学的时间来不及,拿到手机后便急匆匆地离去。事后,他觉得匆忙中未给车长道个谢心里很过意不去,于是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调度室,感谢公交车长的拾金不昧,但车长樊帅奇当时正处在运营状态,因此,由樊帅奇的同事代收下了这份代表着感谢和荣誉的锦旗。刘先生诚恳地谈到:“手机不值钱,但车长的行为很值得赞扬,因为对于我这个岁数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来说,手机里的联系方式很重要,像那些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我们无法见面,就只能依靠打电话的方式联系对方,如果手机真丢了,那我们的联系也就彻底断了,多亏了樊车长的暖心服务。”

  结束运营返回场区的樊帅奇听调度员和同事说起了锦旗的事情后,对于刘先生的感谢他表示,“平时上班的过程中常有乘客把东西落在车上,物归原主本就是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这既是咱公交人的工作职责也是咱做人的准则,乘客这样做真的是太客气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