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临危不乱!乘客突发疾病倒地,公交车长停车后火速开展急救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10-09 16:07  
当天上午9:45左右,9路车长崔峰行车至郑州市花园路纬一路时,听到车厢后有异响,抬头看后视镜的同时听到乘客们的呼救,崔峰通过后车镜看到有人突发疾病倒地,并伴随艰难的喘气声,崔峰立马冷静安抚其他乘客不要恐慌,并平稳将车安全停靠在路边,然后飞速上前对该乘客进行救助,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车长,有人突然倒地了。”“像是突发疾病了,快看看咋了啊。”10月9日早上,一辆9路公交车车厢内的乘客们紧急呼叫车长崔峰。

 

“我从后视镜看到了,大家不要慌乱,我马上把车安全停好。”车长崔峰通过后车镜观察到车厢情况,立刻安抚其他乘客并将车辆安全停至路边。

 

据了解,当天上午9:45左右,9路车长崔峰行车至郑州市花园路纬一路时,听到车厢后有异响,抬头看后视镜的同时听到乘客们的呼救,崔峰通过后车镜看到有人突发疾病倒地,并伴随艰难的喘气声,崔峰立马冷静安抚其他乘客不要恐慌,并平稳将车安全停靠在路边,然后飞速上前对该乘客进行救助,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120到来期间,崔峰不停呼唤该乘客,使他保持意识清醒,在120到达后,与急救医生做了详细叙述后,协助医生将该乘客安全抬至急救车。

 

在120安全驶离后,崔峰抹去头上的汗水,上车继续行驶进车水马龙的街道,车厢内也开始热闹起来,乘客们纷纷对车长进行夸赞和认同。

“在我们日常工作中,会遇到很多突发事件,我们也会有很多相应的急救培训学习,所以我会比较快速、冷静的进行处理,同时我希望这位乘客能够早日康复,也感谢当时在场乘客给与我的信任和认同。”崔峰回忆道。

虽说秋意浓浓寒意重,却也有人间温情暖心中。9路车长崔峰的这一次暖心救助,不仅有一股暖流流进乘客们的心底,也将会生出和谐的“芽”,开出信任的“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