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公交地铁开展交流共建,提升服务畅通城市动脉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10-10 15:37  
10月10日上午9点,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5名工作人员,在郑州大学中心站站长皇甫佳佳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石楠路公交站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公交和地铁作为城市服务窗口,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展示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公众对于出行服务质量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为全面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构建文明和谐交通环境。10月10日上午9点,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5名工作人员,在郑州大学中心站站长皇甫佳佳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石楠路公交站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在GPS智能调度中心,调度中心讲解人员许磊详细介绍了智能系统在公交数据采集、信息处理、统计分析、监控指挥等方面的运用情况,同时重点围绕地铁和社区巴士接驳客流、市民出行需求与地铁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许磊表示“长期以来郑州公交围绕地铁周边站点多次开展客流调研,以市民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完善公交线网,已经开通多条社区巴士和定制专线。今后工作中将充分结合地铁速度快、运量大的特点,发挥公交流动性强、覆盖面广的优势,持续加强公交与地铁的无缝衔接,做到“地铁送到站,公交送到家”,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随后在全国劳动模范曹瑞娟的带领下,参观组一行依次参观了271调度室、企业文化阵地、职工活动室,并登上一辆271路新型纯电动公交车,亲身体验新能源公交车辆的乘坐舒适度并了解车内各项安全设施、电子设备,感受公交车长日常工作环境。

在场站三楼荣誉室,曹瑞娟详细解读了“曹瑞娟工作法”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对其中的“三动”优质服务法进行详细介绍,“公交和地铁最大的区别,是我们的车长需要和乘客近距离接触,所以面带微笑是车长最好的礼仪,热情的服务才能使每个乘客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我们还会开展义务献血、扶贫助农、免费维修、审老年卡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曹瑞娟说道。皇甫佳佳也对其“晶晶先锋队”成立背景、日常工作标准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乘客出行引导、文明理念传播、社会公益活动、突发事件处理、党团共建互动和应急响应联动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分享了彼此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一员,在服务市民乘客出行方面的宝贵经验。

 

皇甫佳佳对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长期以来坚持“把服务做到车厢外、把温暖送到百姓家”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扬,并表示将把“曹瑞娟工作法”中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奋发向上的实践精神、永不满足的创新意识和真情感恩的初心思想的精神实质带给地铁一线职工们,为推动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公交和郑州地铁长期以来着力在“便民出行、为民服务、提升幸福指数”下足功夫,此次活动,双方通过沟通交流和现场观摩的方式,达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效果。下一步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将与郑州大学地铁站加深联系合作,以资源共享、信息传递、互帮互助、相互学习达到共同进步,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为全面构建布局合理、温馨舒适、便捷高效的交通服务体系提供了有力保障,努力使公共交通成为更多人的出行首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