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解决果农燃眉之急!公交志愿者来到地头帮助果农采摘成熟的石榴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2-09-30 17:12  
9月30日,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第四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郑州河阴石榴基地,帮助果农陈先生采摘已成熟的石榴,解决果农“急、难、愁、盼”问题的燃眉之急。

“真的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收完,真是不敢去想如果那些来不及采摘的果子,会再次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损失,真的非常感谢!”9月30日,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第四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郑州河阴石榴基地,帮助果农陈先生采摘已成熟的石榴,解决果农“急、难、愁、盼”问题的燃眉之急。

 

今年石榴成熟刚好与国庆撞了个满怀,在这个丰收与国庆都值得庆祝的欢乐时刻,家住河阴石榴基地的果农刘先生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原来,果农刘先生在自家地里种植了10余亩石榴,其品种为突尼斯河阴软籽石榴,其色古、子盈满、味甘而无渣滓等独特的品种优势。眼看着今年的石榴硕果累累迎来了大丰收,不料将遇上未来连续几天的降雨情况。“成熟石榴最怕雨水,今年石榴成熟虽晚了些,但产量非常高,加上丰收季刚好遇上国庆假期,不仅是走亲访友的佳品,也是我们这一年收入的期盼,本该是销售火爆的期待,却迎来了未来几天连续降雨的到来,那些已经成熟的果子如果来不及采摘入库,就会全部炸裂腐烂掉。”刘先生焦急万分。

 

得知这个消息,9月30日下午,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第四小分队的志愿者们驱车直奔30公里外的石榴基地刘沟村开始助农采摘行动。志愿者们按照刘先生的提示,把石榴摘下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放进筐子里,最后再进行入库。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他们没有一个喊苦叫累,甚至都顾不上擦一擦汗水。志愿者们边采摘、边入库,一下午时间基本上完成了成熟果子的采摘入库任务,帮助刘先生缓解了降雨前的采摘入库压力。看到一筐筐装好的石榴陆续入库,刘先生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会向家人、朋友和同事宣传刘先生的石榴,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短视频和助农购买等形式帮助刘先生销售这些石榴,同时也呼吁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助农活动中,用爱心购买的方式帮助果农解决这些果子囤积的压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