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科学大道通啦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4-09-11 00:00  

一马平川

    “科学大道通到荥阳了!”近日,有网友发帖称沿着科学大道向西一路能走到荥阳了。记者探营获知,这条快车道确已具备通车条件,而且是从郑州直到上街区。
    又多一条通郑州快速路
    据科学大道西延工程项目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新建工程起点位于科学大道与郑州市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交叉处,至上街区安阳路为终点,全长13.1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该工程于2013年3月开工,目前除了绕城高速附近和一座铁路桥外,已全部完工。工程原计划11月竣工通车,为了早日开通这条向西的道路,工人们24小时赶工,已经1个多月没回家了,现在科学大道西延工程快车道已具备通车条件。
    在郑州市北三环居住的金先生得知科学大道要通车的消息,非常兴奋。他的老家在上街,平时回去只能从西三环向南绕道郑上路,“从西三环到上街最快也要45分钟,今后走科学大道,我估计能省20分钟路程。”
    科学大道西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大道直通上街后,有利于郑州市新材料产业园区的发展,带动沿线经济发展。该园区位于荥阳市中心城区西北部,科学大道两侧。
    一路向西可到上街
    记者所乘车辆过了西四环后,道路两边房屋逐渐稀疏,除了几处大学、公司和楼盘外,大多是田地。轻工学院校区以西的道路也是刚修好不久,路边信号灯还没通电。
    再向西,道路从绕城高速下穿而过。
    从绕城高速沿科学大道继续向西,记者经过了荥泽大道、京城路等,再向西可以看到已经修好的一座铁路桥,距离上街已经不远。
    绕城高速收费站主体完工
    今后,从科学大道还可更方便地上下高速。
    在科学大道与绕城高速交叉口附近,记者看到,连接两条路的匝道已初具雏形,高速公路收费站站房主体已完工,9个收费亭已进入收尾施工。据正在值班的工人介绍,该处为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收费站,预计10月将投入使用。
    据悉,该收费站共设置9条上下匝道。届时,在绕城高速豫龙站和沟赵站之间有望新增一个收费出入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