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全线32站 18个能换乘
换乘站已开通4个:五一公园 郑州东站 黄河路 南五里堡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9-05-15 09:42  
从昨日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号线的32个车站中,其中18个可与其他地铁换乘。

作为环线,5号线都与哪些地铁线交叉换乘?换乘站都有哪些?从昨日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号线的32个车站中,其中18个可与其他地铁换乘。

换乘 共有18个换乘站,先期开通4个

与1号线和2号线不同,5号线设置的换乘站总计18个,分别与1号线在五一公园站和郑州东站换乘、与2号线在黄河路站和南五里堡站换乘、与3号线在海滩寺站和省骨科医院站换乘、与4号线在中央商务区站和七里河站换乘、与6号线在桐淮站和姚砦站换乘、与7号线在郑州人民医院站和市第二人民医院站换乘、与8号线在郑州东站换乘、与9号线在月季公园站和齐礼阎站换乘、与10号线在市中心医院站换乘、与11号线在经开中心广场站换乘、与12号线在福塔东站和儿童医院站换乘。

5号线工程开通运营后,18个换乘站中有4个站,分别与1号线和2号线的站点开启换乘功能。将与运营的1号线、2号线构成“十字+环”运营线网格局,基本覆盖郑州各行政区,使市民出行更加快捷、顺畅。

票价 全程最高9元

线路长,车型先进,票价到底是多少?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5号线延续原有地铁既有的票价体系,并已于3月15日取得票价批复文件。

根据查询发现,原有票价政策:6公里是票价2元(起步价),增加7公里加1元,也就是6~13公里票价是3元,再增加8公里加1元,也就是13~21公里票价是4元,21公里以上递增9公里加1元。票价区间是2元~9元。

老人优惠:郑州户口的60周岁以上老人,在工作日非高峰期(高峰期7:00~9:00,17:00~19:00)和节假日全天可免费乘车。

学生优惠:郑州市全日制中小学校学生凭相关证件购买相应票卡,可享受五折优惠。

开通初期运营时,一票通及一卡通可以在各车站自动售检票终端设备上使用。

最后一公里 与公交无缝对接

下了地铁5号线,还没到目的地怎么办?与公交线路如何换乘?

5号线车站在设计时,先期梳理自行车、公交车、快速公交、出租车、私家车等出行模式与车站的衔接方式。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各种出行模式与地铁车站换乘特点,结合实际情况,设置适合周边需求的自行车停车场,公交、快速公交以及出租车停靠站点、私家车停车场,以满足周边其他交通模式与地铁车站的快速换乘。

■相关新闻

5号线道路恢复基本完成

本报讯(记者 曹婷 黄永东 侯爱敏)“目前,出入场线、姚砦站、众意西路站、祭城站、金水东路站、康宁街站、经北二路站和9座换乘站道路恢复工作已经完成;全线所有拟开通出入口接驳市政道路已完成;剩余车站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恢复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收口收边。”记者昨日从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计划在5月底前开通的地铁5号线,沿线车站基本完成了道路恢复。

地铁5号线共有车站32座,其中郑州东站、七里河站和后河芦站无道路恢复任务。月季公园站和陇海西路站与其他市政工程同步建设,道路恢复工作随其同步实施。本次道路恢复共涉及28个站点(含出入场线),道路恢复总面积约60万平方米,其中,有9座车站是与在建其他线路车站换乘的换乘站,此次道路恢复仅实施5号线车站区域。

下一步,地铁集团将全力加快道路恢复剩余工作的进度,尽快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外部乘车环境和出行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