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绿城通已发行约14万张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14-01-04 00:00  

    从一卡通公司获悉,目前可以在公交车和地铁上通用的绿城通卡已发行约14万张。据市数字城市办公室市民卡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市民手中的公交押金卡和百通卡将来均可换取绿城通卡,其中公交押金卡在办理换卡业务时不再另行收取30元押金,持卡人卡内余额可转移至换取的绿城通卡内。而百通卡属于销售卡,办理时没有押金,在换绿城通卡时,持卡人需另外缴纳30元押金,持卡人卡内余额可转移至换取的绿城通卡内。初步确定的换卡地点是公交公司的6个直属网点和一卡通公司的5个直属网点,系统调试完成预计还需10天。
    绿城通老年卡的发放时间计划在今年4月份,由于技术原因,目前还无法启动。绿城通学生卡办理需要和学校进行身份信息、学籍信息等内容的核对,计划在新学年开学时推出。凭绿城通学生卡乘车,享受地铁票价五折优惠,乘坐公交还按目前现行政策,即2.5折优惠。此外,相关部门正在对出租车进行升级改造,市民到今年年底乘出租车时,有望也能刷绿城通卡。
    避免购票环节耽搁
    最好办理一卡通
    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获悉,他们调查到的外地成熟地铁单程票与储值卡之间的使用比率,购买单程票的人数只占10%,我们可能因为刚开通,许多市民还没来得及办卡,目前使用一卡通的只有10%。从提高进站效率的角度讲,避免购票环节、直接刷卡进闸是最快捷的,因此建议市民尽快办理一卡通。
    记者随后从一卡通公司获悉,从去年12月23日开始办理至今,平均每日办卡数量约为1万张,目前全市600余个办卡网点大部分网点不用排队、可随到随办。市民可登录一卡通公司网站(http://zzcsykt.com/)查询离自己最近的网点,工作时间均为早9点至晚5点。
    体验地铁建议选非高峰时段
    根据市轨道公司统计数据,地铁开通以来,逢周六周日和节假日的时候,客流都异常多,全天都是“高峰期”,并且客流容易集中在市中心和最两端的车站,如二七广场、紫荆山、西流湖站和桐柏路站等站点。
    如果您选择在周六周日和节假日的时候去体验地铁,又想前往这些站点,将不免要经受“拥挤”的考验。地铁开通以来,几个工作日的客流相对平稳,高峰期有明显时段。据介绍,在工作日,客流高峰期主要在上午7时至9时,中午12时至1时,下午5时至7时。
    客流早高峰以西向东为主,晚高峰以东向西为主。如果您要单纯是为了体验一次地铁,选择工作日高峰期之外的上午9时至12时和下午2时至5时是最便利的时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