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今报】老年人拿身份证即可免费乘地铁
来源:【东方今报】  时间:2014-01-04 00:00  
    昨日,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发布公告称,符合优惠条件的老年人乘车,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到各地铁车站登记,即可免费乘坐地铁。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昨日发布公告:在郑州市航空港区、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范围内,60周岁(含)以上的具有郑州市户口的老年人,在工作日非高峰时段(工作日高峰时段指7:00~9:00,17:00~19:00)和节假日全天,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车站登记后进站乘车,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出站。无需携带户口本原件。工作日高峰期乘车需另行付费。这个方案,执行至绿城通老年卡正式发行(更换)。
    昨日上午10时许,在郑州地铁1号线火车站站点,东方今报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招呼60岁(含)以上老人到闸机口处登记。
    家住布厂街的熊老先生,今年刚好60岁。他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后,先在纸质登记簿上登记,然后顺利进入站内免费乘地铁。
    据郑州市数字城市办公室市民卡管理处处长刘广乐介绍,按照工作计划,“绿城通”老年卡的发放时间是今年4月份,这个时间是老年公交卡年检、办卡的时间,市民可持老年公交卡换取“绿城通”老年卡。“目前,郑州市政府已要求一卡通公司、公交公司、地铁公司及相关系统集成商加快进度,争取提前将老年卡发放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