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网】地铁开通了金水路顺了
来源:【和讯网】  时间:2014-01-03 00:00  
    1月2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郑州市地铁一号线通车运营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郑州市区道路交通压力,金水路沿线有17%的人选择坐地铁出行,金水路平均车速提高了12.6%。
    郑州交警部门的调查显示,地铁一号线结束施工后,郑州市区各占道施工点已还路于民,直接减少了众多堵点,尤其是中原路、建设路、人民路、二七广场等由于施工造成的堵点。地铁的开通,给市民提供了准时快捷的公共交通方式,减少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相互影响,改善了通行环境和交通秩序,如河医立交、火车站、二七广场、紫荆山立交这些以往交通状况复杂、拥堵严重的地方通行压力都有所缓解。
    根据郑州市交警支队的交通流信息采集系统监测,同为星期一,2013年12月23日和30日相比,金水路紫荆山立交至中州大道段早晚高峰的流量从6250辆/小时下降到5717辆/小时,减少了8%,平均车速从18.3公里/小时提高到20.6公里/小时,提高了12.6%。
    郑州交警部门通过地铁开通以来6天的调查发现,地铁沿线道路的非机动车数量明显减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增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