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地铁迎首个假日客流高峰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4-01-02 00:00  

    昨日,是新年第一天,郑州地铁迎来首个假日客流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元旦当天,截至下午6点,地铁1号线客运量已达24万人次。由于客流猛增,郑州地铁公司在二七广场站和桐柏路站启动一级客流控制。
    “虽说地铁开通几天了,但今天是元旦假日,乘地铁的人猛增。”二七广场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客流量较大,上午启动了一级客流控制。
    在地铁二七广场站,记者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自动售票机前、人工售票处、客服中心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都排10分钟了,终于快轮到我了。”乘客刘兰说,今天元旦放假带着孩子和母亲逛商场,她家住在桐柏路站附近,坐地铁很方便,但没想到人这么多。
    来自郑州大学的几名学生告诉记者:“本来打算去紫荆山公园玩的,由于地铁上人太多,就提前下车了。”
    “趁元旦放假,俺也来坐地铁‘尝尝鲜’,今天我们是全家出动。”在紫荆山站,刚下车的王女士说,7岁的儿子还不想下车,一直嚷嚷说自己还没坐过瘾。
    元旦假日,地铁客流激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