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新客运北站将试运营3分钟上高速 二马路站“退役”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14-09-23 00:00  

新客运北站将于9月26日试运营

    “十一”黄金周将至,选择长途客车出行的旅客可要注意了,9月26日起,郑州新客运北站将投入试运行,班线主要以豫北班线及焦作、新乡、开封城际公交为主,与此同时,服役20年的二马路和老北站将正式关闭。
    9月23日,记者从客运北站试运营暨十一黄金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交运集团今年“十一”小长假道路运输工作时间定为9月30日至10月7日,为期8天,预计发送客流将达120万。交运集团备足运力和应急车辆,做好“场站票房前移”工作,保证有规模旅客从学校、工地、工厂到家乡的往返出行。
    郑州交运集团生产经营部长贾炜介绍,“十一”黄金周前夕,郑州客运北站将于9月26日投入试运营,新客运北站建设总征地面积169.9亩,按照部颁标准一级客运站规划设计,设计日发送旅客23846人次,日发送班次1000班。
    试运营期间,新客运北站计划班次900个,发往各地的客运班线主要以豫北班线及焦作、新乡、开封城际公交为主,豫西、豫东、豫南班线为辅。
    客运北站作为省内首个与高速对接的客运站,可通过站内高速匝道直接进出连霍高速,实现客运班车、城际公交、地铁、城市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方式的零换乘。
    贾炜介绍,新北站地下一层停社会车辆,地下二层为地铁2号线,从北站3分钟就能直接上高速,比其他车站出市区能省1个小时。
    启用新客运北站的同时,9月26日,服役20年的二马路汽车站、老客运北站将停业关闭,其原有班次车辆将调整、分流至新客运北站及郑州交运集团所属的市内其它汽车站发车。“退役”后,老北站将归还郑州市园林局。
    记者从长途客运中心站了解到,二马路站搬迁后,中心站作为火车站地区唯一一个汽车站将承受较大客流压力,加之陇海路施工断行,中心站周边可能会出现较大的交通拥堵。客流增大、交通拥堵两个因素叠加将会对中心站带来较大的运力周转紧张,预计9月29日至10月1日客流将会明显增加,30日、1日出现客流最高峰,预计中心站日客流将达7万多人次。
    为满足旅客“十一”假期旅游的需求,郑州中心站将增加发往少林寺、云台山、开封等旅游线路班次、同时还有发往其他旅游城市班车,如北京、上海、青岛、烟台、大连、三亚、张家界等城市班车。
    为应对客流高峰,中心站将在原二马路汽车站设立售票处,在30日中午至10月1日,在车站广场售票厅前增加4个临时售票点,尽可能缩短购票时间,确保旅客及时购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