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科学大道直通上街区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4-09-11 00:00  

    “科学大道全段通车了!”昨日,一位私家车车主金先生走科学大道——由荥阳行驶到郑州后,兴奋地告诉记者。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的开通,到上街区看明日开幕的2014郑州航空嘉年华又多了一条通衢。
    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新建工程起点位于科学大道与郑州市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交叉口处,至上街区安阳路为终点,全长13.1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昨日记者驾车体验,从科学大道过了郑州西四环后,道路两边房屋逐渐稀疏,除了几处大学、公司和楼盘外,大多是田地。
    再向西,科学大道从绕城高速下穿过。记者看到,连接两条路的匝道已具雏形,高速公路收费站站房主体也已完工,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立交收费站10月投入使用。今后,从科学大道还可以更方便地上下郑州绕城高速。
    从郑州绕城高速沿科学大道继续向西,经过荥阳荥泽大道、京城路等,再向西可以看到已修好的一座铁路桥,到此距上街已是咫尺之遥。
    在郑州市北三环居住的李先生得知科学大道即将通车的消息,非常兴奋。他的老家在上街,平时回去只能从西三环向南绕道郑上路,“从西三环到上街最快也要45分钟,今后走科学大道,我估计能省20分钟的路程。”
    据了解,从科学大道到上街区后,走上街区安阳路到上街机场尤为方便。科学大道直通上街后,将有利于荥阳市、上街区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有利于科学大道荥阳段两侧的郑州市新材料产业园区的发展。
    记者昨日还获悉,备受注目的2014郑州航空嘉年华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明天航展将盛大启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