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报】地铁行车间隔今年还将缩短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4-09-11 00:00  
    昨日,市政协副主席王顺生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关于延长地铁运营时间的建议》等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副市长张俊峰参加活动。
    针对《关于延长地铁运营时间的建议》,市交通委答复,郑州地铁1号线自开通试运营以来,截至今年9月4日,已安全运送乘客4156万人次,日均客运量约17万人次,最高日客运量29.3万人次。市交通委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试运营和客流变化情况,已在今年3月1日对地铁运营时间和行车间隔进行了调整,并于6月28日又一次进行了调整。目前,首末班地铁运营时间已统一调整为6点至22点,每天运营时间延长至16小时,行车间隔高于北京、上海等较早开通地铁的城市,略低于西安、宁波、长沙等城市。下一步,市交通委计划新增列车2列,年内将高峰期行车间隔压缩为6分10秒以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