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整治十大“堵点”,这些方法您看看
来源:【新浪新闻】  时间:2014-09-09 00:00  
    今年7月举行的全市道路交通安全3年综合整治推进会上,发布了郑州市区十大交通拥堵路口。按计划3年内将通过专项整治治理这十大“堵点”,市规划局专门出台综合整治专题规划,通过路口红线变宽、车道变多、右转提前分离等举措,提高“堵点”的通行能力。即日起专题规划在市规划局网站批前公示1个月。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向67188539反映 。 
    伏牛路岗坡路口:
  公交站台朝南移60米
  【方案】 将南出口原公交站台位置向南移约60米,岗坡路道路两侧侧石向南移2米,移动路侧的线杆和路灯,在保证路面宽度不变的情况下,提高通行速度。 
    航海路未来路口:
    未来路南口增设两BRT专用车道
    【方案】 拆迁路口东南角的一部分广场绿化,在行道树东侧拓出右转车道、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拆迁路口西南角一部分停车场、东北角部分建筑物。此外,还将迁移路口西北角未来路上的行道树;未来路南口结合BRT规划增设两个BRT专用车道,来满足该路口日常通行需求。
    建设路秦岭路口:
    拓宽路口道路,建过街分流岛
    【方案】 右转提前分离,结合现状绿化带开口情况设置右转进入辅道或者汇入主车道开口段,原则上保证右转距离交叉路口不低于80米。建设路口西进口北侧红线需拓宽2.5米,南侧侧石外拓2.5米,增设右转专用道;建设路东进口北侧红线外扩1.5米,增设右转专用道;秦岭路南出口西侧红线外扩2.5米,增设右转专用道。秦岭路北出口拓宽渠化段将拓宽3米,延长30米,延长东侧辅道公交站台,取消主路内侧公交停靠站。同时规划人行、非机动车道通过分流岛过街。
    嵩山路建设路口:
    建设西路北辅道设公交港湾 
    【方案】 按照扩宽渠化北进口,嵩山路北出口按照原规划4车道设施,保留现状行道树,于行道树东侧规划2车道辅道,来服务于右转车辆和直行公交停靠,北进口增设一右转专用道。建设路东进口保留路中大法桐,对北侧红线进行局部拓宽,来保证右转车辆及非机动车提前分离右转。在路口的东北角设置导流岛,西进口设置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建设西路北辅道上设置港式公交停靠站,来保证人机非分离,安全、有序、快速过街。
    未来路商城路口:
    增设两处行人过街安全岛
    【方案】 商城路西侧道路车行道全部扩宽至12米,西出口行道外侧增设2.5米慢车道,实施机非绿化带隔离;商城路西侧路北红线向外扩宽1.5米,公交站台西移,规划公交港湾停靠站,商城路东侧路北拓宽设置右转专用道。未来路南进出口增设2处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
    商都路十里铺路口:商都路两侧
    各增加1个车道
    【方案】 取消商都路十里铺路公交站,恢复绿化,公交车使用商都路两侧已建成的公交港湾。商都路(中州大道至十里铺路段)道路两侧8米宽绿化带各硬化3米,使该路段及路口东西方向各增加一个车道。
    未来路郑汴路口:
    未来路东进出口设公交专用道
    【方案】 实现右转提前分离,结合现状绿化带开口段情况设置右转进入辅道或者汇入主车道开口段,原则上右转距离交叉路口不低于80米。人行、非机动车道通过导流岛过街;拓宽渠化西进出口,保留现状行道树,于行道树外规划道路辅道。未来路北出口东侧红线及南进口东侧红线在原红线基础上均向东拓宽2.5米。新增公交港湾2处,东进出口结合现状公交站点设置公交专用道。
    中原路华山路口:
    华山路增设非机动车道、调整公交线
    【方案】 在华山路行道树外侧拓出一个右转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将道路两侧红线各拓宽1.5~2.5米,调整相应公交线路,来提高该路口通行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