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报】挂着“员工班车”牌 一查是“旅游黑车”
来源:【河南商报】  时间:2014-08-12 00:00  

  车内有多个牌子

    离中秋、国庆“双节”不远了,郑州市运管局运政稽查人员对郑州客货运市场开展百日专项治理整顿活动。
    9日早上,在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下和花园路政三街口,停着几辆大巴车,有的车辆前挡风玻璃处放着“员工班车”“贵宾车辆”等牌子。
    “这几辆大巴车,疑似从事旅游运输,手续可能不齐全。”执法人员李健介绍。
    执法人员对这些车辆进行检查,有4辆车拿不出包车手续。其中,有一辆尾号为5217的大巴,车上有40多人,乘客表示,他们是去云台山旅游的,但司机一看见执法人员上车就不见了。
    郑州市运管局运政支队队长王玉峰说,对这些没有营运手续的车辆将进行暂扣。“其实,办营运手续非常简便,工作日随时申请随时办理。”王玉峰说,可能有的车辆本身手续不齐全,或者没有经过年检。
    王玉峰介绍,在这次“百日行动”中,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营运的“黑车”和倒客甩客及超员的旅客运输车辆,以及外地旅游客车在郑驻点经营旅游包车或旅游包车手续不全的车辆等,都是检查的重点。
    王玉峰表示,乘客发现非法组客、兜圈拉客、强行揽客及无证经营的长途客运“黑车”,以及打着“员工班车”等旗号的手续不全的车辆,可拨打0371-96520投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